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昨天日記

現在是九月五日十一點五十,很難想像今天凌晨一點我還在跟林某人因為機場交通的事吵架(吵架的代價就是我花了一千塊坐充滿檳榔味的計程車...)

總之我們又到了另一個都市,是啊東京不過是另一座都市。今天在通勤時間撘電車,大概有七成乘客穿的都是:白襯衫、黑西裝褲、黑公事包。

今天首先吃了7-11的飯團,在去銀座找鰻魚飯來吃、接著是Laduree的macaron x4,還有krispy Kreme donut,最後賈桂林給我大驚喜,去一家36樓的夜景餐廳....原本以為那種店一定超坑錢的呀,我們只點了豬肋排,就算服務生只端來一小shot跟我說這是豬肋排分子料理我也會咬牙接受的...結果好大一盤!
但是不好意思,今天想到要拍照的時候....都已經吃光光了....

可能今天是禮拜一,遊客又大多會去原宿新宿表參道,所以今天店員都假設我們不是觀光客,一直日語嘰哩瓜啦的。突然想到三年前我來的時候,至少還會五十音跟一些數字,這次我會的日文只有
1. sumimasen!
2. 「我是台灣人」
然後就全部英文了...而且今天都還沒用到第二句....只能說日本人真的都很和善呀~我決定要是有網路,還是查一下「我不會說日文」的日文怎麼說好了......

我們住到朝思暮想的小熊餅乾飯店,真的還滿不錯的,就一如大家想像中的小...

而且今日花費除了食物,我和賈桂林處於劍拔弩張、各懷鬼胎的階段,各自逛了Lanvin en bleu/ Burberry black or blue label/ Paul Smith/ Moussy/ Sly的時候,都快要把持不住了,另外一方都說「要買就梭下去啦」,但是又有少女的矜持,不能第一次見面就把錢給人家....今天就這樣沒買一件衣服的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