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我家二老


約四年前,我爸去學泡咖啡,學成返家之後,從此四年的每個週末早晨,一定會聽見磨豆聲,攪拌聲,接著咖啡的香味叫人起床。四年都是這樣

老爸是一個不愛改變的人,從我有記憶開始,老爸上班日的早餐一定是烤兩分鐘的白吐司,塗上含鹽奶油,只有飲料從立頓紅茶包,這幾年轉變成柳橙汁

他吃不膩,我媽看都看膩了,這幾年力勸他換個奶油口味吧,改喝豆漿吧,怎麼講都講不聽

看著桌上新買好的白吐司,我問道:「老媽,老爸將來會不會變成老頑固啊?」

我媽:「絕對會啊。」之後又補一句:「他將來老了就交給你們負責,我不管了。」


上禮拜「士林毛線超市」即將結束營業的新聞播出(有多「即將」呢,大概明年一月才會正式結束吧),她的毛線魂又再度燃起,這個頻率大概跟海爾波普彗星有得拚,隔天我就帶她去買毛線,我老媽打算織一條披肩

結果這禮拜我回來一看,發現進度根本零啊!本人的程度只會上下針,無從幫起,只好去youtube找教學影片
我家老母興高采烈的開始打了起來,為了維繫感情我也加入她的行列,拿起家中多餘的毛線跟棒針來亂打
 這是我昨晚睡前的進度

這是今天的完成圖,超迷你圍巾,沒辦法畢竟只有一球毛線(通常應該要四球左右吧),送給小表弟也不錯

結果我家老母還是在這樣子:


然後之後又嫌手痠,決定開始讀英文,接著又看起電視上李大仁的重播

之後趁我媽去散步,我想了想問老爸說:「老媽是不是從以前就這樣三分鐘熱度啊?」我腦中想的是以前我媽學過的書法、插花、陶藝、英文、瑜珈.......

我老爸盯著電視,默默地點了頭。


家中二老再過幾年也要退休了

以前我跟我弟一直鼓勵我爸媽退休後去賣紅豆餅,因為小學時期我們超喜歡吃紅豆餅的

現在只希望頑固的,可以多找一點變化,很愛嘗試的,趕快找個興趣認真鑽研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