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Hi, I'm Chen

明明申請時名字是Chen-Ai Sung,dash符號非常的明顯,結果一來還是發現,這裡的人把我的Ai當成middle name了。原本想說:「算了不要跟不懂中文的美國人計較」,結果發現這裡不但華人很多,而且他們的名字都沒有被弄錯啊啊啊啊啊

於是我現在的ID卡上的名字是:Chen Sung。我決定將錯就錯了.....反正單名對他們而言應該也比較好發音.....(真沒志氣)


第一天就如我想像中的充滿挑戰

幸好跟我同樣在neurosurgery,有一位波蘭來的同學,他上個月待在這裡麻醉科,所以主動帶我醫院導覽、手術室介紹、還有教我用電腦系統,而且他講英文很快速流利,還要遷就我講慢一點,真是對他很不好意思

這個波蘭男生,知識淵博,注重穿著,會八國語言,在跟人講話時很活潑好動,不禁讓我想起某個同學,不過還是不要說出來好了。


第一天有刷手課程,幸好之前在婦產科的策略(沒事多上刀)成功了,所以沒甚麼問題。這裡刀房的水龍頭居然不能用腳踩,所以教學的護士說:「最後一步是重點,你要拿著你的刷子,去把水龍頭關掉」.....而且這裡的醫生都還在用pager,雖然有些地方相對落後,但刀房內的器械,病房的設備,人員的素質,這些當然就沒話說了

學了他們的電腦系統,從開機登入,每個人就有自己的帳號,登入後,類似萬芳那樣,我必須通過線上課程:首先就是protected health information跟personal information,這裡嚴格到你印出病人的資料,看完,就必須立刻撕毀,除非報備否則不能帶病人資料回家(結果我回家發現林彥伯根本就帶了資料回家了啊啊啊),倘若真的要帶檔案回家,必須使用加密的隨身碟

之後我看了第一台刀,原先接待我們的Ms. Weld說:妳今天要去OR 89。我只是當成一個number記起來,結果一走之下發現這裡果真有九十幾間刀房啊~這台刀是只花兩小時的小手術,之後我向CR自我介紹(因為負責教我的attending根本不知道閃到哪裡去了),大約五點半,他帶我和另一位德國來的正妹去查房。這個時候我已經太累了,只能跟上CR的講話速度,但是沒有辦法思考,直到六點半,我到了意志力跟體力的邊緣,剛好結束查房


今天總共待在這邊11小時,明天預計六點要到,所以我果真要過著五點起床的日子了。ID後面是gift card,這個就明天再寫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