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the disaster


每次出去玩,我的行李就算不是最輕的,也一定是女生群裡面最少的。但是這次要出去一個多月,有鑑於本人要人生第一次離家這麼久(沒錯,大學都六年級了,離開淡水還沒超過兩星期的),這次整理行李還真是難倒了素來以究極打包高手著稱(從來沒人這樣說過)的本人

一不小心,帶了吹風機,兩件厚外套(一件就很夠了吧)、一個月份的沐浴乳/洗髮精/髮膜/護髮乳/化妝水/乳液/化妝品,洗衣粉,衛生紙.....其實以上都是消耗品或必需品,應該在合理範圍內吧,但是又不小心把自己的高跟鞋還有雨鞋放進行李箱裡了啊~整個行李箱立刻就只剩1/4的空間了吧.....

我知道帶著雨鞋跟高跟鞋一點也不明智,但要是突然下大雨(聽說機會很低)或是突然要去上流場合(機會應該比下雨更低吧),少帶了這兩雙鞋想必會遺憾終生的啊~

另外,都要去neurosurgery了,對方居然email說,只要帶白袍就好,其他聽診器/扣診鎚/筆燈一概不用....所以究竟要不要打包呢....


今年我生命中幾個重要的女人,她們的人生有了一些轉變

首先是與我香蕉多年的好友,交了男朋友。我當然很替她高興,也知道熱戀中的人總是沒辦法兼顧愛情友情親情....只是這個女人見色忘友的階段也太長了吧!

接著是我的心靈導師宅女小紅,雖然早就從她的部落格中嗅出端倪,但是當她正式宣布要結婚,我還是很驚喜。幸好我相信為了賺錢,她應該不會因為嫁做人婦就停筆的

然後我的第二心靈導師酪梨壽司,宣布她自己懷孕了。酪梨壽司一向很真心寫自己的部落格,從她早年的讀書日誌、紐約求學史,到之後嫁到日本的大小趣事/鳥事,與老公從一開始經常要離婚,到現在每周的愛妻便當文章,她讓我們這些陌生人參與了她的生活,即使我從不認識她,但我還是真心地替她高興。而且就如同宅女小紅一樣,我也相信她不會放棄電腦,只是會開始多寫些媽媽寶寶文吧


說到媽媽寶寶文

就本質上,我很喜歡婦產科,我不排斥小兒科。但是這兩科的病人族群實在太可怕了.....女人,跟媽媽!

網路上對於婦產科醫師的評論,讓人看了很心寒。例如,產科門診量本來就很大,醫生講話比較快,說實話,有事的話檢驗報告一定會告訴你有事,沒事的話當然就下一號啊,而且孕婦有任何的complaint,醫生也會用心聽,能改善的就建議改善(例如少吃鹹的才不會水腫),不能改善的就只能叫妳加油(「等生完小孩就可以去做妳想做的事了」)。可是孕婦回家就會在討論區分享,覺得這個醫生很沒耐性不夠仔細,給他看病真沒信心,然後大家就會開始分析哪個醫生好....

當然對大多數健康的孕婦而言,她們希望醫師能很有耐性,很親切解說,又可以親自多幫妳做幾次超音波。但是一個產科醫師的真正價值,在於能早期監測風險高的孕婦,在於能俐落地開剖腹產或接生,在於發生產科急症的時候能快速做出處置吧,即使多數人都無法體會,但是這才是一位醫師值得尊敬之處啊

同學就說啦,現在各行各業的評等已經變得很扭曲。討論一家hair salon,大家只會在乎「是不是髮型師本人幫你上捲子」「洗頭有沒有按摩」「護髮要不要另外加錢」.....結果髮型出來究竟怎樣,好像變得不那麼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