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CSO

※禮拜二
一早查房(6:00 AM, and I did it!),跟我們這組德國來的visiting resident正妹聊天

我:「昨天,病歷上的一堆縮寫都快把我搞瘋了!我花了好多時間查,尤其是這個CSO最久,我好不容易才知道CSO是甚麼意思」

她:「甚麼意思?應該是 C...something surgical operation吧?」之後她也開始想

我:「不,是我們attending的姓名縮寫── Dr. Christopher S. Ogilvy....」

禮拜一有波蘭帥哥的導覽,禮拜二則是有這位德國正妹的協助,她已經在residency了,所以問的問題都比我的有深度,醫師也可以教得更多。而且可以確定第一天學習效果差是因為時差,因為第二天突然就都跟得上了。

這天看的是aneurysm的embolization以及血管攝影,穿鉛衣穿了一整天

然後回家看到一堆罵人簡訊,感想是也許我這個人就是現實,但我認為天下沒有不計代價的友情,彼此都要付出,才會為了維繫彼此而繼續努力。

※禮拜三,今天
查房,很高興我又更跟得上他們的速度了。查房有CR,印度裔的junior resident,我,還有應該出現但是今天沒出現的德國正妹

在病人清單之中大約有三位Spanish-speaking的病人,結果CR都是:「Hola!」之後,全部都把西班牙文對話交給印度裔的resident....印度人真的是太有競爭力了,可惡哪天要是有華人病人就好了

今天是兩台aneurysm的刀,第一台刀前,在別的team的med student來參觀,聽說他是加拿大裔華人,反正就跟他有一句沒一句聊天,後來發現人家根本就是高醫的啊~~~總之他鼓勵我主動出擊,於是我就第一次刷手上刀了。過程一切順利,這裡的staff,不論是流動、刷手、CR,都很友善積極,幸好沒耍甚麼笨

高醫的麻吉很熱情的跟CR聊天,真是讓我鬆一口氣,原本想說德國正妹沒來,今天跟residents應該會很乾吧。下刀之後再查第二次房,大約五點半,急診打來consult,是一位懷疑aneurysm造成obstructive hydrocephalus,以至於出現conscious change的病人(這幾天怎麼都在學aneurysm真是沒梗),打算在急診病房直接做external ventricular drainage。此刻我天人交戰了一下,還是待著看完了,不得不說今天過得真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