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F you, hurricane Sandy.


一如往常五點起床的時候,窗外風雨交加,林先生的主治醫師前一晚就叫他待在家裡了,於是我忍不住傳簡訊問我們的CR,到底該不該去呢?

CR只回了一句「It's up to you.」

然後我頭皮發麻啊~這不就是傳說中的「人生不是是非題,是選擇題」嗎?結果還是很沒骨氣的出門。這周跟我同組的Winter一直沒回我簡訊,我有點擔心他是不是睡過頭了

林先生很義氣相挺的陪我出門,同時兩把折疊傘都被吹爆了,等我們好不容易走到了車站時.....CR又傳簡訊來了

CR:「But it's OK if you stay home.」呃........

結果我到的時候,Winter早就已經在跟查房了,他說他今天四點半就搭計程車來了。一如往常,查完房後進刀房,今天比較特殊的是intradural AV fistula,而世上只有彥伯好的林先生,今天就待在cafeteria等我。

話說彥伯太懶惰了,都沒寫自己在幹嘛,而且我今天都把上刀機會讓給Winter了,於是我做的事情從刷手護士等級變成流動護士等級,所以沒甚麼好寫的就來寫林先生好了。(但至少今天刀房護士都記得我的名字了)

林先生去的是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nephrology,這個部門的排名在國內相當高,他是待在consult team,主治是韓裔美國人,fellow是印度裔美國人,兩位都很熱情教學,還一直寄review paper給他。彥伯的partner是印度來的女生,雖然口音重了點但是十分優秀,於是林先生就待在這樣一個水深火熱的環境過了一個禮拜

幾乎每天都分一個新病人,有多新呢,就是你要自己去問病史,觀察lab data,收集尿液,搖尿,看顯微鏡,然後一天結束之後報告給主治醫師聽,告訴他你的differential diagnosis

fellow會教他一些訣竅:「你就早上帶著一杯水去給病人喝,然後開始take history,等你問完之後他就差不多會想尿尿了。」

又或者是這個department的人都有一些綽號,例如印度裔的fellow叫做「the professor」,有人叫「the rifle」,還有一個法國醫師叫做「the girl with the kidney tattoo」

至於BWH的病理科,有位傳說中「提供uptodate所有腎臟切片圖片」的醫師,Dr. Rennke,如果要去找他請益,必須事先去買盒餅乾或巧克力,「It's a tradition」,印度裔fellow如是說

對了,BWH nephrology的renal grand round,是跟MGH nephrology視訊會議的,但是有多刺激呢?首先BWH先報告自己的case,從過去病史,病程,lab data,報完之後,MGH那方開始做differential diagnosis,平均可以講二十種以上的疾病,之後再換MGH出題考BWH.....我要是去那邊應該會天天胃食道逆流加便祕吧......

回到今天。到了晚上回家,在家門口,晚餐的紙袋破掉,我的晚餐全部泡湯了.....於是我連續第三天,吃泡麵加味增湯,重點是我明明有買晚餐啊為什麼我要這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