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主婦的夢想


近來由於家中老母想修沙發換窗簾,我就與她一頭栽入家居的世界

好啦其實只有我而已,我家老母每天要上班,周末還要煮菜給回家白吃白喝的無業子女,最近又迷上candy crush,怎麼有空一直上網研究呢

雖然才研究了一下,沾不上邊,但家居的世界真的好大好廣。不是只有買家具而已,光是整體配色,就有無數種色盤可以選擇,你還要選材質,還要規劃空間,而為了不讓家看起來像樣品屋,你還得選擇飾品:花、畫、照片、海報、抱枕、地毯......

以上這些,我家平常是沒有在注意的,但也沒關係,至少有個開頭。敝人開始看Martha Stewart的網站,發現她的王國真可怕,從婚禮設計開始,到家庭organizing、布置裝潢,到家庭或派對的烹飪,還有寵物及花園......根本將一個女性從打算走入婚姻那一刻起就綁架起來了啊

但價錢是最大的敵人,有太多便宜的商店保護著我們,卻也將我們與漂亮家居隔絕著。試想在街頭巷口,總有那麼一家店,賣著塑膠製的抽屜跟洗衣籃,只要幾百塊,這樣我連ikea或Muji都不去了,更別說向Marthat Stewart邁進了啊!

也只能衷心期待自己能有中樂透的那一天,不然應該就只能期待投資副業成功的那天吧。


話說前陣子因為某位友人的一句話:「幹嘛還要去Smith & Hsu吃scone,自己在家做就好啦」然後我們一行人就真的到他家去做甜點了。我想他的心中,應該有一部分是後悔說出那番話的

那天我覺得好溫馨,畢竟本人朋友已經很少,之中很多人又步入社會,越來越少有心力分一個下午給彼此,儘管中間做出一些暗黑料理,但
大家能當一個下午的小孩就也值得了吧。

但是我想講的,是這位友人家的廚房真是主婦夢想的實現啊~有各種食材,各種烹飪配備,各種逛街會看到但總是買不下手的廚房小物,還有這個中島櫃,上面嵌著一個電磁爐,就好像料理節目一樣的中島櫃啊~

所以我們其他人開始祕密計畫下一次要去這位友人家煮甚麼東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