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親愛的你,我知道你會哭泣

「親愛的你,我知道你會哭泣/ 面對回憶,我們還擁有過去/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們承認吧,我們的愛情已遠離」
張震嶽的《一開始就沒退路》(這是宋大胖最近的愛歌...純粹取第一句歌詞....)

前幾個禮拜裝氣質去看David Lachapelle (官方網站),這位攝影師的顏色加上彷彿以前油畫的構圖很有對比的力量。但是畢竟我不是手上一台單眼背包放著macbook的文青,我拍的照沒甚麼靈魂,也沒甚麼攝影的知識,賣弄我不多的學問會被笑死(儘管這是時常在做的事情)

關於藝術賞析......我總是猜想藝術家腦中的樂園會播放一些畫面,讓藝術家很直覺的想:「恩我想這麼作,這麼作就是美麗的!」來實現之。至於甚麼隱喻啊、象徵啊、構圖啊等等的,是給評論家做的事情。我就是這麼盲目始終相信:藝術家=憑上帝賦予的美感做事的天才嘛!

其實攝影展最震驚我的是Briney Spears過去是如此的青春洋溢 (這MV也是david lachapelle掌鏡的作品)


當我們 (還是只有我愛看celebrities...) 看到Britney自Timberlake之後的不同男友,露奶露內褲的樣子,露沒有內褲的樣子,生小孩(兩個!),肥胖,崩潰,光頭,復出...之後,再重新欣賞這個影片,是不是難得也會覺得:當個不必受矚目的平凡人也不錯呢?(當然人家britney上個世紀賺的錢可能就夠她活兩三輩子了,她要怎麼生活不干我們的事)

順便一提,這個攝影展不禁止大家拍照。所以一堆相機客拍得很開心......我可以接受有些人連去麥當勞都要拍食記(不對,我不能接受),也覺得留下紀念在大師作品面前比個YA不錯, 但是拍別人掛在牆上的照片?這樣會比網路上就找的到的來源清晰嗎?總覺得館方可能心裡在笑:再拍啊再拍啊!科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