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我的奶奶

真是像國小作文。如果有人看到這個神聖純潔的題目都會想歪就真的太超過了

我總會想:「要是我有多一點時間......」就能跟誰多聊聊天,就能深入的認識誰,就能跟誰成為好朋友

也許這也套用在我的奶奶身上。之所以有感而發,是因為前幾天跟奶奶一起吃飯(老張擔擔麵) (絕對不是今天做大體發生了甚麼事情的關係...),我覺得她好可愛好可愛。她會自己提到除夕吃的買來的八寶飯不好吃 (明明現在都快要六月),原來她是想暗示我們快點邀請她大展身手,從熬豆沙餡開始製作她的道地粽子

她也會講,粽子要用炭火加熱數個小時,但是當我媽問起:「可是前年不是用瓦斯爐嗎?」她就解釋:因為那陣子到處都有人燒炭自殺,她擔心買不到木炭....也擔心買木炭會被人誤會.....

今天告訴了同學一件往事。五六年前,奶奶腦出血住院,之後為了方便照顧,便讓她來住我的房間, 第一天來住,從學校夜自習回來的我忘記了這件事情....於是我就一如往常的執行回家的動作:

直衝房間燈也不開,把我的書包丟到床上.....

幸好只有壓到奶奶的腿,不過這也夠我內疚一輩子了。大家千萬不要認為我有一絲戲謔的心,是因為到今天我九十幾歲的奶奶還是每天上下四層樓公寓到市場買菜,周末自己搭公車去教會,所以我才會把這件事當成聊天的話題

要是我有多一點時間,我想我會早一點知道奶奶原來是北京出生的,原來她不會騎腳踏車,原來她會做蔥烤鯽魚,原來她對狗毛過敏.......如果總是拿沒有時間作藉口而不常探望,也許只是更加凸顯自己的懶散跟不尊重。所以以後週末期許自己都會起床搭上老爸的車去看奶奶。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