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對啊,我很瘦,謝謝你。

早上轉著遙控器才看著過年減肥節目介紹濱崎步怎麼瘦,之後聽車上廣播,又放著一首減肥之歌.......如果外星人竊聽台灣的電視廣播訊號,可能會以為這個島上的女生全部都是胖子,路上的肥肉擠來擠去,電腦的鍵盤桌前的椅子可能還要特別加大才能符合她們的尺寸;但同時島上的女性同胞感情好好,互相勉勵,加油我們一起瘦身!

事實上這只是一種很無聊稱不上文化的現象

「哇你好瘦喔!」 「哪有我大腿超粗的好不好,你才瘦的誇張欸!」如此對話每日應該發生了幾百萬次,對話的兩個人可能BMI相當低,吃澱粉有罪惡感,但是永遠覺得自己過胖。只能說這些人真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最佳典範   (但是我們也不能排除工於心計者利用誇獎他人使對方鬆懈,想使自己脫穎而出的可能)

我十分想逃離這般社交辭令,目前已經厭倦到懶得稱讚對方回去了。所以今年開始我決定承認自己真的很瘦,覆蓋這張牌,結束這個回合。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行列,但是如果有人回應說:「那是因為妳真的很瘦啊,我超胖的!」......那種人麻煩就自己撞撞牆,跳回冥頑不靈的無限迴圈之中吧。不一定要體態輕盈,每個人皆可以自主選擇不再跟隨這股崇尚纖細的風氣,拜託,真的。

p.s. 立刻就自打巴掌了...這才發現這個網誌的名稱就叫「宋大胖」...。這是國中好朋友為我取的暱稱,我很喜歡其親和力與霸氣兼備的特質,我也裝不出可愛,想不出其他的,所以沿用至今...難道你覺得叫宋大瘦、宋大咪、宋小嬡......這樣會比較合適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