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如此地又冷又濕

不禁想起一些與我僅有一面之緣的生活用品

※消失的帽子

去紐約時我穿的是連帽羽絨外套,很防風又有因紐特人(我們要幫Eskimos正名)的風情

















但是可憐又可愛的林姓麻吉行李之中連防煙面罩都帶了,就是沒戴帽子。所以我就把外套的帽子拆了借他用
















(對了,請注意這把破破爛爛的傘,它等一下還會扮演重要角色)

接著我們要用懸疑小說的手法來描述......
「愉快的這兩人,都不知道這是他們最後一次看見這頂帽子。這頂帽子就在當天下午,不見了。他們驚恐的使用一切方式翻箱倒櫃的找,然而,這頂帽子消失了,它沒有死也沒有發出訊息,它就像從未存在於這世界一般.......」

沒錯,於是林姓麻吉只有旅程第一天,也是唯一一天享受了有帽子的溫暖。

※短命的雨傘

一直以輕便為目標,本來就打算到紐約遇到下雨or大雪再買傘。沒想到第一天就是個又融雪又下雨的日子,我們靠著上面那張圖裡的折傘撐了一個早上......我就受不了了,去紀念品店跟坑錢的中東人買了台幣四百五十元的觀光客傘
















(幸好我自己還有另一頂毛帽)

之後我展開囉嗦攻勢:
「你的折傘斷成這樣可以放棄了啦!」
「不行,我跟它很有感情,每次出國都帶著它」 (這到底是傘還是你的小老婆?)
「你這樣根本全身還是有一半被雨淋到啊!」

在我的苦口婆心之下,林姓麻吉逛到HBO商品專賣店時,也買了一把傘。令我羨慕的是,他的傘不但有兩層布料,有知名影集的圖案,而且硬生生的比我的便宜了一百五!

總之我們分別都很喜歡自己的新傘,帶著它們上飛機飛到LA,結束LA行程之後,也帶著它們坐上接駁巴士去機場,要把傘帶回台灣。 沒想到......
















(傘在接駁巴士的路程上被折斷ㄌ...請原諒我只能用注音文表達出我的幸災樂禍)

於是這把雨傘還沒拍過一張稱頭的照片,就已經變成殘障。但我想它白駒過隙的一生已經坐過飛機,還看過了東西岸,應該也不輸其他雨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