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沒有媽媽的日子

沒有媽媽的日子,邁入了第三天

其實只是我媽跟我弟去瑞士玩而已......而且我爸好像也找到自己的樂子,昨天他下午回家的時候,拿著新買的兩本書,還提著大葉高島屋的紙袋......

這幾天看著我媽臨走前買的一堆雞蛋,決定做提拉米蘇(參考這個食譜),當然主因是為了打發自己時間,不過加上在父親節前夕,可以我爸窩心一下,藉此達到借花獻佛的目的,這也挺不錯的

為了讓我爸有一些參與感,我請他泡材料之一的咖啡,沒想到使他過分投入,從我第一個步驟── 攪拌蛋黃及砂糖,他就開始在一旁碎碎念,還看不下去把鍋子搶走...所以我只好把他趕去頂好......(後來,他又買了一盒雞蛋回來...我不是說為了雞蛋消耗掉才要做甜點的嗎!!!)

結果

做失敗了.....

敝人可能在攪拌mascarpone時,發生了一些溫度上的意外....但是我比較相信:應該是那家烘培材料行賣的mascarpone有瑕疵......總之現在只好把東西都放進冰箱,靜待佳音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爸去頂好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觀察天象異常預測到女兒的失敗,幫自己買了父親節蛋糕回家....

接著在邊收拾材料,邊感嘆糟蹋這麼多材料時,又聽到一些可憐的故事

那些故事給人的感傷,讓我對於失敗的提拉米蘇的耿耿於懷只是微不足道的可笑。

不過現在又有新的困擾浮出檯面,就是我很早之前,就邀請賈桂林先生明天到我家享用提拉米蘇,現在他能不能見到提拉米蘇都是個問題了,他居然還立下男子漢的誓言,要從善導寺騎腳踏車到淡水來....

我衷心希望他只是唬爛的,只是帶腳踏車上捷運,從紅樹林騎到淡水而已。(你路上中暑我救不了你啊大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