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雜雜的記錄


這個暑假至今,扣掉國考的書,六月看完《神之雫》二十七本,七月每當不想讀書時,就一便又一遍地重看目前總共有七十一集的名偵探柯南

結果考完試之後對漫畫完全不感興趣了 (當然,大便時還是要看蠟筆小新)

就像之前聽某個醫生感嘆「美國很近,花蓮很遠」一樣,我也成為「三百塊的書好貴,三千塊燙頭髮剛好」的人了,於是只好重讀那「三十塊買飲料很浪費,三百塊買書真值得」的老爸藏書....想必我逛書店是被他遺傳的。他近年大多買飲食相關的書(不,不是食譜)......老爸可以請你不要甚麼書都帶到廁所裡看嗎?



總之又體驗到自己的愚蠢:幾年前Harold McGee著作,號稱廚師的聖經的On Food and Cooking出了中文版:奶蛋魚肉篇,文中揉合歷史、科學、美食(想想冰淇淋、牛排、乳酪、魚肉、還有各種蛋製品被巨細靡遺的描寫!)加上剛好那時候稍微學了點生理,我讀得津津有味(這個成語太適合了!)但從沒有懷疑過,這本「聖經」為什麼只介紹蛋白質食物....

到了今年老爸買書才發現.....原來還有後面兩本啊!
麵食醬料甜點飲料
蔬果香料穀物
  (2009年我在誠品放《奶蛋魚肉篇》的附近真的沒看過他們啊....)

在震驚的同時,也翻了這兩本書,發現.....還是看奶蛋魚肉就夠了.....誰會對青菜有興趣啊!至於另外一本.....我看完麵筋的原理就把書放回廁所了....

恩,我還把House這部影集的一、二季看完了,感想是其實目前學的英文口音已經沒有很差了


剛剛的重大發現是:原來村上春樹也愛睡午覺!

春樹我錯了~原來你跟邱吉爾、愛因斯坦、拿破崙、還有我一樣都愛睡午覺啊~我不要再排擠你了,我會再多看一點你的書的!


很久很久以前,可能就自願的,在許多叉路上,選擇當一個膚淺的人,過了很久很久以後,這種膚淺已經僅僅的黏在眼睛、嘴唇、還有大腦了,我想「這樣總是會比一些人快樂的」,不論事實與否,這種想法真的讓我快樂了一些

但一不小心,就連假裝有深度都不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