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關於無語問蒼天


最近發生了愛滋病人的器官被移植的故事,昨天看新聞寫邱文達署長不知道從哪飛回來,要開始辦事,我突然想起來他之前在facebook上寫的一篇文章:

新任三個月的感言 這篇文章寫了他當時經歷的幾大「挑戰」:流感、福島核災、署醫弊案、WHO矮化台灣......

文末,邱署長不忘用耶穌的一些話提醒自己「未來,仍要繼續往前走,做有意義的事情,再大的挑戰我都願意承擔。」

文章發表之後沒多久,出現了你我都熟知又快淡忘的塑化劑風波;而今,就是這器官移植事件

能堅持做下去,比下台以示負責需要更多的責任感啊!(如果我是他,可能還需要把聖經刺在身上、再把自己釘到十字架上才能累積到足夠的勇氣....)


一看到愛滋病人這則新聞,首先反應當然是「哎呀...好可憐...」,接著想起的,必然是多數人對於同性戀、愛滋病、醫療疏失這幾個名詞的嚴重反感,網路上又開始偏離主題的筆戰

關於同性戀,我不太了解他們的世界,但想必許多評論會讓他們受傷(這才叫霸凌好嗎);關於醫療疏失,除了歸咎以外,大家從現在都該更加更加警惕

至於,會讓人得到愛滋病的救命器官.....講心臟好了,平均移植後75%可活過三年,台灣有20年的記錄,世界上有27年的記錄....相較之下,潛伏期從幾個月到幾年的愛滋病,即使現在有些抑制藥物了,必仍會讓人惋惜.....但是,要是沒有遇到捐贈,搞不好也沒有這樣惋惜的機會了......

矛盾到無語問蒼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