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背包客棧附身 之 ── 給去東京自助,想找不貴又評價好的旅館者

國父說過(又來了...):「籌畫旅行的過程,跟旅行本身一樣有趣。」本人深受啟發,所以沒有錢出門玩的時候(例如說最近),我就上網看著別人的照片做白日夢...所以最近我對於東京的飯店住宿很有心得呀~

不過我所謂的「有心得」僅限於
1.離JR地鐵走路不超過五分鐘(腳力要留在逛街用啊)
2.雙人房一晚在日幣10000上下(錢也要留到逛街花啊...不過低於這個價錢的,又會讓我對衛生及舒適有所疑慮了)
3.網友評價好....

寫這篇只是想做筆記下來,讓自己幾年後不用再做一次功課,未來遇到朋友要去日本,也不用再多費唇舌,覺得寫得很爛的話...就不要看就好了呀~

p.s. 本文貼的連結,都連向中文網站。日本的網站真的很貼心又仔細呀~
前提之地鐵介紹:圖上「黑白相間」的部分是日本JR國鐵,彩色的線條叫做私鐵,私鐵會稍微貴一點,所以我都會盡量想選擇JR上的住宿地點(當然,東京專家林氏壁有更推薦的就是了)

對我這種人而言,就算去東京十次,應該也不會超過上張地鐵圖的活動範圍的...這張圖乍看複雜,但其實先讓眼睛打開photoshop功能,只著重在黑白色的圓圈就好了...

那就是山手線啊~「新宿、原宿、涉谷、秋葉原、上野」這些地名,都在山手線上!至於成田羽田機場、迪士尼、宮崎駿博物館...也大多可以從山手線轉車

這年頭,大家都很喜歡住「民宿」,三年前的暑假,我跟好朋友們,總共三男三女,也是選擇了打通鋪的「永裕之家」民宿房間,不但老闆會說中文,而且地點很好就在山手線上。很可惜...日本對於台灣人開的民宿抓得越來越嚴(?),永裕之家現在只接受長期住宿....(這兩句話真的有因果關係嗎)

還記得當年我們真的很扯,人家日本人民宿都是乾乾淨淨的,結果因為大家買太多東西,每天走路很累又懶得整理行李,不到兩天房間就變成這樣了....
(我將來不要跟他們當室友...)
但其實,日本民宿品質OK的,一人一晚約3000~5000日幣(有時候還會是雅房),這個價錢完全可以去住雙人房一晚約9000日幣的商務旅館啊~

商務旅館首先想到的,當然是連鎖超多的「東橫inn」,而我在研究林氏璧時,最中意的是「品川站高輪口」這家,(請看地鐵圖!)因為羽田機場有快線可以直接到位於山手線的品川站啊~(山手線九點鐘方向),而且我用google map看過了,飯店真的離地鐵站超近的,就在同一條大馬路上相距幾百公尺...但相對的,高輪口也比其他東橫inn稍貴一點點就是了

也很有名的,還有「Super Hotel」同樣也評價不錯,有不少離JR站很近的地點

還有一個亙古不變的定律:想省錢又玩得開心,就一定要花時間做功課查資料。金錢跟時間兩者就在繩子的兩端角力.....

這幾天在「Agoda」(去日本玩的人,不少從這邊訂房,因為經常有優惠),我發現了又一家不錯的:「Hotel Metropolitan Tokyo東京大都會飯店」台灣不少旅行社自由行都會跟它合作,而且離池袋站(山手線的十點鐘方向)也是超級近的呀~優惠期間的價格,跟東橫inn差不多...所以訂飯店前真的要貨比三家

但是在因緣際會之下,我又見到一道曙光

一切都要從我忘記「Super Hotel」叫甚麼名字開始......我就上網迷迷糊糊的,打上了「City Hotel」沒想到真的讓我矇到了一家飯店「Lotte City Hotel」只能說傻人有傻福啊~

是的,這個Lotte就是小熊餅乾的公司啊~我看到照片,每個房間裡都有一個小熊餅乾抱枕,我就失禁...不是,是失去理智了...
太可愛了啊~
為什麼說失去理智呢?因為這家飯店儘管(2010年四月才開幕!)又有小熊餅乾的抱枕直接與半葬門線相通且與JR站只在附近,但是不在山手線上!!!(要從秋葉原轉車才會到的錦系町站).....

而且一晚原價16800日圓起跳!至此已經違背自己訂好的前兩項原則了...

幸好厲害到可以把自助旅行寫進自己專長的賈桂林,從飯店官方網站找到了優惠方案,一晚10000日圓;加上我研究了一番,雖然要轉車才會到山手線,但其實錦系町站轉到有「六本木、築地、銀座」的大江戶線還滿方便的

在此插嘴一下聊成田機場交通(羽田就不用啦,機場快線到品川很方便):想舒適,就選涵蓋大部分山手線的Narita Express了,它還配合觀光客,推出與當地悠遊卡一起的套票:「N'ex + Suica

至於想省錢又想坐車直達,利木津巴士也都會停到各飯店門口

還有就是Skyliner了,36分鐘就會到山手線的日暮里站,若我搭這條線,從機場到小熊餅乾飯店就只要一個小時耶~(不停說服自己哇哈哈哈哈)


可惡,比我先去住小熊餅乾飯店的人...我會羨慕他到由愛生恨的,哼!

但是我還沒有要去東京啦~一切都是白日夢而已~謝謝收看。


要是哪位水水不小心被我生火的話,別忘了給我一個推推喔!
(學部落客好好玩喔~)(幹blogspot哪裡有推推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