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裝修


前陣子我家終於裝了冷氣

這種語氣就好像台灣光復之後,誰家買了全村第一台電視一樣。原來落伍不是我的特色,從十幾年前老父老母選了只有空調的住宅,落伍這回事就像詛咒一樣釘在全家的命運之上了.....

冷氣裝好不到一個禮拜,颱風就來了,但與其說颱風是來挑戰冷氣室外機的性能...

不如說颱風是來考驗被我弄壞的紗窗的命運吧!

裝完冷氣沒幾天,正要洗紗窗結果一不小心又得去修紗窗了...這樣乾脆去洗車算啦看能不能賺來一台車好了....


一兩個月前,「拜金女王」這部傳說中花了超多錢、香港投資、找了Patricia Field、還到法國取景的偶像劇上映了

雷聲大雨點小的,收視率居然不如很多很多偶像劇

但我對熊黛林很有興趣,於是看了幾集,覺得她真的很可愛呀~身材臉蛋沒話說,穿的每套衣服都讓我覺得像在看動畫版的時裝雜誌,而且演技....至少比台灣一堆跳行來演戲的模特兒還會演啊,也比很多自稱是演員的人還會演啊.....

當然這部片劇情設定很老套:崇尚名牌的模特兒、會拉小提琴的窮小子、愛上模特兒的財團總裁、還有營造的不三不四的台灣菜市場人情味......但試問現在電視上哪一個偶像劇不是搞這招呢?隨便開電視都有一堆總裁跟苦情女僕人在演來演去的......到底收視率發生甚麼問題?

我只能想到兩點:

1. 男主角不夠帥(都花這麼多錢在熊黛林身上了,幹嘛不找一個跟她五官相配一點的男生呢....)

2. 這部戲裡一點婚姻的東西也沒有......少了婆婆小姑欺負媳婦、第三者出來搶老公、也沒有車子衝出來把人撞進醫院更沒有人失憶或是性格大變......這樣家庭主婦們是不會買單的喇~

而且到底為什麼每個偶像劇裡都能有總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