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做家事

早上十點,下課回家

把棉被拿到陽台曬,將今天七點起來做早餐的鍋碗瓢盆洗乾淨,洗衣服,(今天煮了高湯加雞蛋的煎蛋配cheese跟火腿,還有茄汁培根金針菇義大利麵)。看著陽光把被子曬的暖烘烘的,看著乾淨的廚房,覺得很幸福。原來這就是我媽的心情
 
最近常常跟林胖伯待在廚房。教他怎麼切水果,怎麼煎牛排,怎麼把蛤蠣放進湯裡...他常常很笨拙,我都想一把搶過去做了,但是耐著性子觀察,就覺得他正在慢慢學習,我不能一直指揮
原來這也是我媽的心情

有時候我煮菜,他要負責洗碗。煮菜的時候我常常一直問說:要不要加鹽?要不要烤久一點?
其實只是問心安的。就好像我媽每次煮菜都要把我爸跟我抓過來,試味道評鑑一下
 
通常吃飽第一件事林胖伯會想要坦著大大的肚子躺在沙發上,看著那麼大的肚子我也生不了氣,只是覺得,你就好好休息一下反正洗碗是小事。在淡水的時候,我也很喜歡吃飽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我媽都會很勤快的把我該做的家事做完

原來這都是我媽的心情

住在外面,我會定期洗洗床單浴巾擦地板買買生活用品

在很自然的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都會想起我媽的身影,也會想起她在我國高中時都是這樣訓練我的。跟父母在一起總覺得有他們撐著,家不用維持就很舒適

住在外面,我會想維持一個乾淨舒服的家,偶爾煮些有的沒的給室友或胖伯吃


明天回淡水也應多做點家事不該只有陪我媽逛街而已。


小時候會覺得家庭主婦的生命都侷限在小小的房子裡,思考只繞著家人打轉;現在看著我的棉被,再想著早上吃著煎蛋的小安安跟林胖哥

這是一種最小又最大的幸福。

1 則留言:

  1. 哈哈哈~住外面真的不錯喔!! 有成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