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一直聽著音樂

我再度的對於無法改變一切而感到傷感

例如說,無法像大家一樣認真上進的我
例如說,再度在考試前幾天得到感冒的我的身體
例如說

今天找了我弟,請他吃我一直大力推薦的Macaroni的香檳松露菲力牛排,為了降低我的負擔,我還找了林胖伯來當分母,因為他也懷念這家餐廳好一陣子了

我弟告訴我,昨天晚上家裡停電六個小時,那時候他看電視看到一半真不爽

我想起很久以前,我養了好幾隻小乒乓球

他們就是因為一次晚上的停電,沒有打氣的幫浦,所以就死翹翹了。之後還有三隻存活下來,我也換了魚缸增添設備,至今養了三年半;我弟說早上要考試所以急急忙忙出門了沒有注意

所以是下午我爸才打電話來告訴我,三隻都死掉了

照片中的主角是養的最大最肥的一隻,右邊因為每次都搶不太到食物所以個子比較小。第三隻沒被拍到,他的浮鰾有問題所以游起來總是會向一邊偏。他們三隻買來只有彈珠大小,到名符其實的乒乓球,到有一點失去控制的長得像撞球一樣
 

只要待在淡水,每天都會一直在魚缸旁邊看著他們。我心中有很多小世界,只有我一個人。或是我不希望有其他人。我經常向人以外的靈魂尋求撫慰,例如吉他,例如風景,例如這三隻可愛的小魚──只要看著他們就會被療癒

就像現在,我因為自己的千頭萬緒所以不想接電話,我甚至不想講話。我以後回家再也看不到他們了

其實養魚也有很多缺點:前年全家出國玩的時候我還得把魚託給朋友照顧;我每一兩個禮拜就要把將近十公斤的魚缸拿到陽台去換水;魚的大便長得很噁心;狗狗貓貓會對你投懷送抱,而身為低等脊椎動物的魚根本不記得你

所以不養魚,其實也沒甚麼不好。


我原本想要用異鄉人的方式,很彆扭的敘述我的哀傷。但是好像弄得不太成功,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