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巨大的無聊

無邊無際的那一種,但不是先天下之憂而憂的那一種。悲傷自己的課業都都來不及了沒空悲天憫人,於是我終於有理由好好揮霍時間亂亂寫


關於西斯板的異性同性戀之戰,我只想說:跟螢幕認真就輸了,跟網路認真就輸了

我跟不上資訊時代,我無法接受我們必須看著一個冷冰冰的螢幕,經由數十公里的訊號傳遞
才能跟人吵架。不要跟鄉民計較那幾個用字遣詞,不要因為幾行推文就搞的雞飛狗跳。關掉螢幕,世界還是很大
 
以前那個考驗我們修養跟口才的美好時光到哪裡去了?還是我已經落伍了?

 不過關於性向,我一直記得一個畫面:某天從台北車站坐回淡水,下班時間大家都累了,常常會看到情侶牽著手,一個靠著對方的肩膀,另一個靠著對方的頭,睡覺。我覺得那樣很美
那次我就不小心盯著那個幸福的畫面.....,直到下車

走回家的路上想著他們真是帥哥,突然驚覺:欸,那是兩個帥哥?我很高興,是因為他們的幸福,而非因為是兩個同性而盯著他們


仔細想想,這種生活再過個兩年不到,就要進醫院了,抱著這種想法的醫學生,現在再多讀一點書好像都不過分

可惜我只是個ordinary大學生,我的興趣是逛街;可惜我已經快要二十一歲了,少了轉換跑道的勇氣
 

還記得大一,某個同學看了我的網誌,然後半開玩笑對我說:「妳都表面上心平氣和,然後就回家打長篇大論的文章幹譙別人。」其實我沒有那個意思

我知道自己也不是活得最成功的那個,只是覺得思考一下他們的行為,可以幫助我多認識一點不同的人生,但了解最多的人通常是身邊的朋友,也不乏難得會賞個光來看我網誌的人吧
想要分析的常常也是他們

恩,怎麼辦
 

忘記誰說過:「當你看到所有部落客都開始出書、為廣告商寫文章的時候...部落格時代就已經結束了。」這是不是跟星光大道的道理有點像

我們喜歡的,是那些人明明離我們這們近,做一些我們也會做的事情卻又能如此成名。要是真的用明星或是作家的角度看待,他們又太平凡了

這只是粗淺的比較。我只是對那幾個有名部落客不再擁有自我而失望,或是他們的自我跟我原先期待的不同了


大人以前總是騙我們,考高分可以有特權,未來可以有比較多選擇。我們這些成績好的乖小孩,怎麼這麼笨就被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