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突然想起那段生活

吃午餐時Lulu提起他有去補錄影帶班,才想起來我的高中生活,由於念了間麻煩的私立學校進度跟公立不同,補習的時候,幾乎都在上錄影帶班,很少上過正課

高一二班上沒甚麼人去台北車站補習,一開始只有我一個人。我也不是中山或景美正妹,所以不會有建中成功的死高中生跑來認識我,所以我一個人

禮拜六早上,公車捷運,台北車站壽德大樓的八樓的林清華,有一陣子還有吳岳。搶位子,打開講義,放錄影帶,戴上耳機,聽課。學校老師一直上課趕進度,有時候我會裝病請假,向台北車站報到,不是補課就是讀書。總是期許自己一天能聽三堂課,但大約兩堂課就不行了

肚子餓的時候,我會搭電梯下去對面的7-11買巧克力;頭腦爆炸的時候,我會看著窗外的中正紀念堂;至於無聊的時候,旁邊的成功高中生聊天很吵的時候......只能繼續聽課、補課

之後有陣子有些同學加入行列,午晚餐我們輕鬆的聊天,讓我稍微喘息。不過這種本質上的苦悶沒有因此消失,其中應該還是有些歡樂的,只是我想不太起來

持續了兩年半,我推甄上大學,終於擺脫永遠沒有位子的公車捷運,充滿男高中生汗臭味的電梯,還有補課的小小隔間

原來我曾經有那麼一段日子
難怪我不喜歡看著螢幕
難怪我不喜歡powercam。

2 則留言:

  1. 我也沒在看powercam and 我覺得妳的文筆很正 我很愛這個調。

    回覆刪除
  2. 謝謝謝謝(羞)欸但是經過這次神經整合考,我覺得我應該修正自己的讀書方法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