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用手機談戀愛

還是跟手機談戀愛?

不知是禍是福,我們擁有了手機。科技的方便讓無時無刻不想著另一半的我們,每一秒鐘都有方法聯繫上彼此。我們有時候誤用了這份便利

因為某些原因,我又開始寫起不故事的故事

她跟他讀不同的學校,大部分時間他們都保持聯絡,上課傳簡訊,下課講手機。他們愛著對方,可惜敏感的少男少女,連對方用了句號而不用驚嘆號,都會開始胡思亂想

有一天下課,他們在電話中有了雞毛蒜皮的小爭執。為表示禮貌,他在上課的時候傳了道歉的簡訊,希望小小的幼稚鬥嘴能被原諒

但是她沒有回簡訊。他又多傳了幾封,怕是她沒發現書包在震動
她還是沒有回。

這跟平常不一樣。他的簡訊內容由內疚擔心緊張轉為憤怒,他覺得不應該為了小小的爭執就生氣這麼久連簡訊都不回。多麼年輕的少男少女,對他們而言一節課等於一天、一個星期,一節課讓人思緒翻滾起伏

最後,他傳給她:「如果妳真的不願意回應我,那我們分手算了」難熬的五十分鐘。下課了,他的手機終於響起,來電顯示她的班上同學的號碼

是她的聲音:「hey,今天放學要見面嗎?」她的聲音跟平常一樣又甜又開朗。「我要打球」真是個白目的女生,他想。「喔,那我先回家囉!」「恩。」「我用同學手機打給你,因為上一節下課講完電話我手機就沒電了啦可惡!我們回家再講電話吧!愛你,掰掰!.......」

那天,他一個人在球場,怎麼投球都投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