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繼續亂寫

如果被問到:為何直升?


我有時候會找不出理由來解釋


 


其實,只是因為我喜歡這間學校 


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這裡很單純,同學老師都很好(大部分啦...),不用花太多時間思考鬥爭的問題,生活很安逸和平 


 


可是,跟外面那些所謂的好學校不同的是,不是全部人都以自己的學校為榮,我耿耿於懷


是因為這是號稱貴族學校的地方,就要很有風骨的唾棄「用錢買來的身分」?


不論是外考或直升,總有一絲絲的人杜爛這裡,覺得這裡很官僚又無聊,外考的慶幸逃離,直升的後悔當初的選擇


 


傷感,所以別人問我為什麼直升的時候,我都沒有勇氣說出這個簡單的理由,沒什麼說服力。


 


也沒有想去改變那些人根深柢固的對學校之反感


只是,偶爾想到那些人,我會覺得:那樣忙著討厭學校,他們應該很不快樂吧,真是辛苦了。


 


 

6 則留言:

  1. 呵,酸溜溜?......我覺得該說是有點懊惱和氣餒
    幸運?謝謝歐!
    你說的對,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自己喜歡的地方
    不過我也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滿喜歡自己現在的地方吧!
     
    心也是滿重要的,我覺得
    好像有一種說法:每個人死後去的地方都是一樣的,但是想法的不同,決定你身處的是天堂還是地獄。
    薇閣很完美嗎?當然不。但是我還是「用力的」喜歡這裡及這裡的人
    只是覺得,應該正向的面對自己的選擇,就算發現自己已做了不適合的決定,也該找出「改善方案」而不是抱怨及後悔。
    畢竟成為過去的事情,再埋怨也是沒屁用的
    至少這是我希望的
    不過之所以會打這篇網誌,就是因為遇到了一直抱怨卻兩手放空的人啊......
     
    stephen兄你說的沒錯,我想,我可能只是用自己的角度在想吧
    不過這是網誌馬,一個可以隨便亂寫的地方。
    寫這些,只是因為不喜歡聽別人的杜爛,可是又不知道如何開口
    寫這些,只是希望那個人,有一天能看到......
     

    回覆刪除
  2. 相較之下...嗯
    不過每個人的感覺都是不同的~阿哈~(?)

    回覆刪除
  3. 怎麼可能相同...相同就不好玩了 不是嗎?

    回覆刪除
  4. stephen
    wrote:

    DATE: 09/29/2006 04:29:00 PM
    IP: 0.0.0.0
    EMAIL:
    URL:
    是我的錯覺
    還是你語氣裡真有那麼一點酸溜溜的感覺

    我覺得每個人只是在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地方
    當遇到不喜歡的環境
    又到了可以選擇的時候
    有些人選擇離去
    有些人想離開 卻可能因為某些因素無法離開
    有些人以為這裡是適合自己的 所以選擇留下 但也許之後才發現並不是如此

    你很幸運
    因為你很早就找到
    一個你喜歡也適合你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