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 星期六

My Best Friend's Wedding

        前幾天轉台時看到這部電影,「新娘不是我」。我一直滿喜歡浪漫喜劇的,也很喜歡大嘴女(茱莉亞羅勃玆)的電影,所以就看了一下。


        結局意外的令我傷心啊......基本的故事「好像」是這樣的:一對男女朋友約定好,如果X年後雙方都沒有遇到更好的另一半,他們就結婚,X年後,男方要結婚了,但是新娘另有其人(另一個大嘴女,卡麥蓉狄亞茲),於是仍然單身的大嘴女就展開了重新追回她愛的男人的戰鬥......。


        想不到電影編劇很有種的安排了令人感傷的結局:新郎仍然選擇金髮漂亮的卡麥蓉狄亞茲,兩個人坐禮車度蜜月去,當伴娘的大嘴女在婚禮會場,獨自傷心。突然,大嘴女的好朋友── 一位GAY男出現,邀請她跳舞,並且說:「也許我們之間不會有愛情,也許不會有性,但......blah blah blah(我們的生活不會孤獨之類的話......忘記了)。」


        最後,茱莉亞羅勃玆笑了,開心的跳舞,the end。


        傷心卻又溫馨。


        男女主角沒有完美的在一起,這實在不是我喜歡的童話故事類型,但我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