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可不可以不勇敢

好啦其實這首歌好像是跟失戀有關的,但是我純粹只想斷章取義


(題外話:我覺得現在的流行歌曲太「為賦新詞強說愛」了,這樣可惜了很多好的旋律)


 


你可以說我對男女有偏見,對,我真的有偏見


今天宋大胖看著一個女孩有感而發,所以你可以說這篇是在極度偏執又相當主觀的狀況下完成的垃圾


 


「看著妳努力想微笑的樣子,我的心像大雨將至那麼潮濕」


「我們可不可以不勇敢」


「就算現在女人很流行釋然,好像甚麼困境都知道該怎麼辦」


「難道不能坦白的放聲哭喊:『我不勇敢』?」


 


有一種動物叫做勇敢女強人,被定義為能力很強的掠食者


不同於幸福的可愛小女生只要乖乖的當綿羊就好了,她們被賦予的期許不太一樣


在做事情的時候不被當成女生對待,對,兩性平權那一套,能力越強責任越大那一套


可是又有很多時候又被一些發臭的觀念束縛著,只是個女的所以你小家子氣的意見聽聽就好,你做事能力真好可是我要找正妹交往


 


好像當你很勇敢的面對生活的時候,有些事情你還是無力改變


再堅強的人想到這點也會空虛的,更何況是生來感性愛掉淚的女生


只是,你是女強人,所以大家會覺得,你很厲害,你都handle好了,不需要擔心


聽說有些能力強又獨立的女生擇偶眼光不好,因為他們常常輕易的,被難得接受到的「關懷」感動


 


是的我有性別偏見,我覺得男生女生差多了


但是我的偏見不是在能力,當然每個人的能力是不同的,男生是這樣女生也一樣


我有時候覺得


對女生而言,能力與幸福的程度成反比


我有時候覺得


這種女生感覺很孤單


 


難道不能坦白的放聲哭喊


我不勇敢。


 


 


為什麼這篇表達得好像我心情不好一樣...其實沒有,只是有感而發,可惡今天居然這麼晚才睡...

2 則留言:

  1. 對女人來說,有依靠的地方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對男人來說,有被靠的感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在父系社會)
    又能力強的女人通常不輕易卸下心防,
    所以同時違反上述兩點~~假設成立  故得證。 

    回覆刪除
  2. wow~
    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