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今天是選舉的日子

(這篇扯到政治這種需要專業的東西,顯露出我的才疏學淺,而且很想睡了所以有點牛頭不對馬尾...抱歉傷害了來這邊晃的人的眼睛)


 


很興奮今天就要有新總統了,反正不管是誰當選都不會是現在這一個


 


很不巧的宋大胖開始懂得看新聞大概是國高中的時候


很不巧的就是2000年~2008年啊


很不巧的年輕的我錯過了大家一直罵的"國民黨有多爛"的那個年代


很不巧的我就只有見識到現在的台灣真的是沒有我期待的那麼好


 


雖然說不知道以前有多好,但是我還有印象,小的時候新聞公布一個民調


人民最重視的三大議題(依關心程度排序):1.環保 2.治安 3.經濟,第三名才是經濟耶!


我覺得現在一定不是這個順序


 


我來扯開話題一下




「幸福指數」,這是不丹的國王創的名詞,代表國王重視的方向




去年還前年,公布了全世界最快樂的(未開發)國家,是不丹


台灣再怎麼經濟衰退,我們擁有的還是多於他們,可是他們比我們快樂,所以應該有些東西是更重要的


現在去路上,抓十個人會有十一個人跑過來跟你說經濟很重要


但比起GNP,失業率...幸福指數更重要您說是吧


 


大家都這麼窮了,你以為選了新的總統能做甚麼,明天開始所有公司行號就會加薪然後北醫學費就會減半嗎?算了吧


宋大胖覺得,選領導者,當然口才不能太差,但是政見跟能力才是重點吧


受夠了口水戰了!


德國,其實他們也有經濟成長率低的問題


總理梅克爾滿令我欣賞的,就職時,她對德國人民說:我沒有辦法讓你們立刻加薪,甚至大家要過一段苦日子,但是我會讓德國的經濟重整。


身為科學家,不打口水戰,反而受到支持,因為德國人已經受夠了那些吃不到的牛肉


靠,台灣這邊可不可以學學,中肯的講話啊?


讓大家有「能夠幸福」的信心嘛!


 


其實選了誰,也不能立刻讓這個小島有甚麼變化


電視上還是會罵來罵去罵來罵去罵來罵去,然後我的老爸老媽,你的老爸老媽,也還是會看著電視一直罵一直罵一直罵一直罵


唉...


只希望,能有一天,那麼一天也好,管政治的人真的能讓人民幸福。

2 則留言:

  1. hihi,, 宋曖~~
    狠贊同你的想法~ "口水戰" 真的不要了~
    在國外~ 看的很清楚 ~ 希望 台灣加油~
    嘻嘻~~~~

    回覆刪除
  2. 大家好我是郭銘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