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如果有一天

我沒有興致一個禮拜逛三四次街,每天早上沒有十分鐘整理自己的頭髮十分鐘化妝,最常做的運動是家事,每個月在花錢之前貸款水電網路保險帳單們加上小孩的補習費就自動從我的帳戶搶劫,我選擇收看的電視節目是無線頻道的連續劇因為不管如何被打斷,永遠都可以接上劇情

此刻我在捷運站看到的那些母親,她們穿著牛仔褲、素色T-shirt,旁分的直黑髮收到背後只綁個馬尾,背著背包,牽著孩子

我還能跟她們一樣流露出從容的美麗嗎?


雖然這樣很缺德,但是我歸納出了一些事情

很多發胖的女生,都會沉迷於自拍,因為她們可以選擇一些讓自己更有自信的角度,然後喜孜孜的在無名上用第三人稱稱呼自己;她們很多都是家庭之中的掌上明珠,從小被灌「妳好可愛喔!」這樣的迷湯,長大之後還會愛著粉紅色跟蝴蝶結;也有可能就是她們婚後才變如此的,這種不用上班的女生最常掛在嘴上的就是「我老公最疼我了......」之類的話題

多餘的體重不是甚麼罪惡,我最親愛的人也是個胖子。但是我真的覺得自信跟自我感覺良好還是有一線之隔,不能因為擔心別人受傷就不忍戳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