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總會有那麼一天


你看著自己的媽媽變成歐巴桑

她開始捨棄日劇開始看韓劇、大陸劇跟民視;假日早起因為睡不著;在你面前談論更年期;在態度差或難吃的餐廳,會叫經理出來;為了叫你做五分鐘的事情而解釋了十分鐘;電扶梯總要走左邊,好像永遠擔心會比別人慢

我講的不是那種兩個標準差以外的貴婦媽媽,但我想她們也只不過是盡量延後自己變成歐巴桑的那一天;爸爸也不用討論了,因為在我們有記憶以來,爸爸們應該就一直都是大叔的形象

不要誤會,我很喜歡我的母親,也覺得這樣很有趣可愛。只是當出現上述種種跡象之後,你就更會覺得自己該長一點肩膀了。


真的很無聊,這陣子又開始重看sex and the city,應該已經超過三次了。我想我拒絕持續接受新事物的程度,應該也是老化的徵兆


網路很助於偷窺。竟然有這麼多人對於心理測驗有興趣,難道真的那麼渴望愛情、期待升遷,然後只能靠在電腦上選擇出的結果來安慰自己嗎?難道要靠別人的剖析你才能知道自己是哪種人嗎?

應該要研究如何讓人有堅強自信的心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