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音樂人與我的不同

















Sideshow Bob是The Simpsons影集之中的角色。他原本的職業是小丑,但自從他暗殺他的節目搭檔Krusty the Clown失敗,被Bart Simpson抓到之後,他就被關進牢裡,隨著影集的發展,偶爾越獄出來試圖把Bart幹掉

(為什麼我這麼了解呢?是的,這一年來我已經看了The Simpsons的Season 1 to 10, 17, 20 and 21)

這就是為什麼我今天在隨機播放ipod歌曲時,發現tizzy bac居然有一首歌以Sideshow Bob為名的時候如此興奮(youtube連結在此)

.......Hey dear,it's just a joke/ 這是我獨有的幽默/ 想把快樂都傳染給你/ 忘了你其實不想遊戲/ 不是有話不說/ 是有些痛處只能微笑以對/ 現在過得不錯/ 只是有些夢想遺失了/ Hey dear,it's a joke/ 我不停的對自己說/ 沈默 是我的心意/ 讓你真能做自己......」

這是首好聽的歌,不過

今天如果只是戴著耳機,我想我聽得出來這是tizzy bac,因為他們每一首歌都聽起來差不多(no offense);但是我絕對無法得知這首歌跟其歌名的關係


究竟是先有歌名才引發接下來的創作,還是創作完之後靈機一動而配上的歌名。關於音樂的世界實在是太玄妙了,我還需要多花幾輩子去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