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一直寫也不是好事


文字不夠精簡、想法不夠新穎、思緒十分缺乏調理。有些朋友會每天每天持續寫作來鍛鍊自己,但仔細想想這可能不適合我


國中生。在一個人二十歲以前,我想國中是他最無法討人喜愛的階段

小學以前都很可愛,高中大學那份捉摸當個大人的青澀.......國中,就這樣很礙事的卡在中間

國中生正在發育,脫離了稚嫩又稱不上成熟,臉上冒著痘痘,不是還太瘦就是突如其來的脂肪不均勻地分布,以外表而言,實在是夠難看的;他們開始需要被同儕認同,穿著一點也不潮的潮服 (喔還有,女生就要穿著男朋友的L號體育外套!),講一些不符合那些臉龐的髒話,開始學會嗆聲、罵老師、動不動就說我烙人來你試試看!以心智而言,實在也是夠難看的

白目國中生。這五個字太完美的組合在一起,一看見這個詞就彷彿穿著大號體育服,書包用立可白畫的亂七八糟,脖子掛著十字架項鍊,穿著DADA球鞋的破少年活脫脫的出現在你面前。

我想大多數人想到自己國中的樣子(不論裝扮,個性,或是講話態度)應該都會皺起眉頭試圖消散去那些不堪入目的場景,或是想把你的健保IC卡藏到皮包深處。至少我是如此

暑假以來聽著一些自以為是的國中生的對話,經常會升起一把火想請他們閉嘴。但是看著他們如此目中無人彷彿這是他們的世界,我又會想,我可不能這麼作

當年可沒有人把青春不再的哀怨遷怒到我的身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