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尊重

在我還在寫日記的年代,我媽從來沒有偷看過我的日記,或是紙條,或是翻抽屜。如此斬釘截鐵,是因為要是她看過我很氣憤的時候寫出來的東西,她應該會比我更憤怒

上了國高中,我才知道我媽也算是隻稀有動物。而我也就很隨便的不絞盡腦汁隱藏我的私人物品

前幾天她到我的房間找CD,邊找邊把阻礙的物品放到桌上,她拿下了一個紙袋,找到了她要的專輯,接著便離開。向來懶的歸位物品的我也就任那早就不知道裝甚麼的紙袋待在那兒

直到今天我在找耳環的時候,才猛然發現紙袋裡很明顯的放著一些盒子,那些自以為青春不要留白造就出的黑暗痕跡
 (請注意,我沒有使用「年少輕狂」或是「懵懂無知」這種期待被原諒的字眼)

怎樣的母親可以見到那些還保持冷靜沉默呢?

我暗自替自己的母親感到驕傲,儘管我經常期待她睡午覺時的寧靜,但是我很高興她讓我擁有自己的空間,我總是希望自己將來也能成為這樣的媽媽。

順便一提,其實不論是每個月心驚膽跳的手機帳單,或是每學期讓人如坐針氈的大學成績單寄來,我的老爸也是拆也不拆先讓我自己看。我真的很佩服我的爸媽能夠如此的信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