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使人記得

其實很多時候,被創造出來的經典,也只能被記得一些殘破的片段;或者該說,你很用心的寫一部小說/拍一部電影,要是能有一段幾百字對白/一兩分鐘的鏡頭能流傳千古,也是夠了不起的了
例如,Breakfast at Tiffany's

你一定知道是Audrey Hepburn,畢竟她那個造型實在太美了;再有一點認識的會知道她在Tiffany櫥窗錢吃燒餅油條配豆漿(不覺得看起來很像嗎),但是有多少人知道這部電影在幹嘛呢?

其實我去年才完整看完,而感想是:西洋版的大和拜金女,兩者都是找了很有氣質的大美女來演利益薰心只愛名牌的風塵女子,這樣是犯規、耍賤、不可能

可能這個年代口味太重了,因此我無法太被這部電影感動。就好像我滿心期待看了The Graduate然後覺得Mrs. Robbinson穿絲襪好像也沒煽情到哪裡去 (唉,我真的對電影研究不多,文青們不要責難我)

看久了就覺得Hepburn是拍的美了, 其他的作品好像沒這麼漂亮(個人意見),大家把她講得太過傳奇,害我最近比較喜歡Elizabeth Tayl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