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座右銘

大家都有癡人說夢的時刻

我一直期待有人問我座右銘這檔事,或者是哪一天我成了有影響力的人接受雜誌採訪的時候,臉上被面對市中心的辦公室落地窗打著光的時候(真的會有這麼一天嗎?)。我要很跳tone的不講那些很跳tone的驚世駭語,我要很認真的把支持我很久的兩句最老套了無新意的錦句講出來

在從小到大讀書、做事情、運動的時候,是「行百里者半九十」;而大學以來,漸漸體會的是「有得必有失」

大三這一年,我成為那種校內生活很封閉的人,上課、不上課,沒有社團,只與班上一群人交際。光是用聽的好像就很遜了.......想必我失去了一些一二年級的快樂

但是這一年,我也過得很單純。一直都有讀書(當然比不上很多孜孜矻矻),午夜前睡不熬夜,三餐都可以吃一整碗飯的食量,每個禮拜運動三次,體重也痛哭流涕的維持在歷年來的新低.....不對啊,這跟上一段的犧牲有牴觸嗎?(至少對我有的)

這一年,我很健康,不論是生理或心理

很大部分的單純應該是來自於我好好的跟林胖伯相處,我們成為一起分享cry and joy的夥伴,但是基於守愚聖所臧這個道理,或是基於像我很支持阿根廷卻偏要表現得不期不待的態度,我應該要小心翼翼地不太過流露我想到他時臉上滿滿的笑容

然後把重點放在很膚淺的事情,例如說我們每個禮拜都很堅持要好好逛街放鬆心情,或是隨時都找一些像是「慶祝考完第三天下次考試倒數一周」的理由去吃大餐犒賞自己之類的

有失,必有得。

完蛋了,我把我的生命居然有座右銘的這個小祕密講出來了,我想我是不會有面對著十幾個麥克風跟台下滿滿聽眾期待我說出這些話的那一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