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防人之心


今天晚上近十點,我搭上一台沒乘客的公車,眼睛一掃發現只有我一個人難掩驚恐,司機先生笑著說:「唉呀!妳在害怕甚麼?」

怕甚麼?

儘管我知道自己孔武有力,但仍把母豬賽貂蟬這句話銘記在心。知道要獨自夜歸,出門時就不露腿露奶也不穿高跟鞋;一人搭計程車時絕對會把車號傳簡訊給別人;不跟陌生人搭辦公大樓的電梯;在租屋處曬衣服也總是用球褲、T shirt遮掩住貼身衣物.....講著講著都覺得自己可以去拍宣導短片了

而這樣的防人之心,會剛好把陌生人的善良襯托地更善良。高中時,某天晚上補完習回淡水,我把「淡江大學」的公車誤看成我家方向的「真理大學」....好嘛我就是鬼打牆眼殘啊怎樣!總之,淡大在晚上是荒涼無比的,我只好對司機說:「對不起...我坐錯公車了,請讓我下車!」司機說:「這個時間太晚了,附近沒其他公車,妳先繼續坐著!」我就很聽話的繼續坐著....之後司機先生把其他乘客都送達之後,把公車掛上回站的牌子,載我一個人回家

還有一次也在高中,我半夜坐計程車出去(不良示範啊~阿姨有練過的,因為我還是有把車號傳給別人),司機大概也猜得出我在幹嘛,於是,開口說了:「同學,這種行為我看多了啦。現在我載妳,要是晚點妳出了事我會很不安捏!我載妳回去啦好不好?」

遇到這些好人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真是過度防禦了。但司機大哥們啊請你們原諒,畢竟每一個受害者,事前都不知道自己會受害啊!而且我又不像某個精神科的老師,鑽研合氣道多年,整天期待門診有病人攻擊他啊!


(話鋒又轉過一個髮夾彎)


最近本人看《仁醫》的漫畫,頗為入迷,一至十八集都看完了,但是因為租來的漫畫只看一遍太浪費,生性節儉的我每天沒事就多翻好幾遍,導致我被江戶時代給侵蝕腦部了啊!!!現在看到路人,都覺得你們髮線太低了!應該要如下圖才對!
這是日劇劇照,意思差不多啦
這才想到,我很少看古裝漫畫。名偵探柯南一個小學生居然就會帶紅色領結,瀏海永遠會翹三根出來;或是Nana裡居然每一個日本人都能把Vivienne Westwood穿的很好看(我個人覺得,沒有人類穿Vivienne Westwood的解構服裝會好看的啊).....這些(我心中的)漫畫界的不可思議事件,都沒有最近的江戶時代中毒症嚴重啊!
我最近覺得這樣的打扮不但很理所當然,而且還超正的.....真的是中毒太深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