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單純真好


對於「出去玩」的定義會改變:國中時大家考完段考,一起去看電影;高中時大家不搭校車,放學後在外遊蕩到十一二點;大學時要呼朋引伴去夜衝,有點錢的就一定要呼朋引伴出國玩...

越來越不受拘束,能引起興奮的閾值越來越高,能真心喜歡的活動越來越少

消費也是。就像現在買化妝品、衣服或鞋子,難免會上千元,我居然漸漸地把父母供給的這般生活視為理所當然,我已經忘記了感激一切得來不易

價錢的提升不會跟心靈的滿足成正比。至今我覺得人生最爽的一筆財富,是國小一年級在學校走廊撿到的十塊錢(?) 然後我去福利社把它揮霍掉了 (說好的拾金不昧呢?)

突然想到,我還有在建中對面植物園的蓮花池的荷葉上面(?) 撿到一千塊(!) 照耀我家門窗的母親大人說:這不是你的錢。但她的意思是,那張鈔票上可能有不潔之物,於是我們一家人就馬上到便利商店換成小鈔了....唉呀離題了

反正,我也要向欣賞生命之中每一個單純的美好的人看齊啊!我要把每一次小聚會都當成人生的大事件來記錄啊!我要把與朋友吃過的每一頓飯都拍照放上網路啊!我要隨時擁抱身邊的姊妹讓他們知道我的愛啊!單純是多好的事情啊!


對了,前一篇才說嘴:自己這學期花費最高的是不到兩千的母親節禮物,同時也不排除自己對兩千以上的物品有自動失憶的能力。今天買了一雙鞋子,跑馬燈在我眼前閃過....我這學期根本就有買一雙超過兩千的雨鞋啊!當場還穿在腳上啊!...然後我立刻就把跑馬燈關掉了......人還是健忘一點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