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嗯...

放榜之後,收到很多人的祝福,不過有些朋友是這樣子的...


「妳要去唸嗎?」


「啊?當然要啊,不然我申請幹麻...」


「喔?喔!那恭喜妳啊!」


身邊有些人,會鼓勵我去考「以分數排名而言」更前面一點的學校,謝謝他們這麼看的起我...


但是我想,我不是一個敢於冒險的人,我比較善於把握已經擁有的,何況我已經擁有了很好的


要是我指考考不好,糟到需要去重考班再拼一年,那是我要付出的青春,沒人能對我負責啊...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想來想去,發現,從醫是自己唯一的志業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塊很神聖的領域吧,裡面放著自己最嚮往、欣賞,無關外界慾望,純粹是自己想要珍惜的人事物,諸如小時候暗戀對象之類的


我想,從醫這件事,很久很久以前,就在我心中這樣的放著了


雖然我強烈的不想讓別人覺得我也是那種,為讀醫科而讀醫科的人(我沒有說這種人不好),但是因為這樣就放棄自己的夢想,似乎太幼稚、太沒骨氣了


是啊,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救人,發揚「讀書人當以天下為己任」這個道理


這是2006年4月,我在blog上寫下的話。繞了一大圈,我回到了心中的原點


 


接下來...接下來...就繼續的向前進吧!因為我選擇了一條我願意,不,是十分樂意走的路!


 


只是...上學好遠啊...= =

4 則留言:

  1. 嗚阿我更遠~~~~~~!!!!!!
    加油囉^^

    回覆刪除
  2. 妳是上哪裡啊

    回覆刪除
  3. 哇...超支持你的!!!
    未來要當一個好醫生喔...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哇...超支持你的!!!
    未來要當一個好醫生喔...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