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說話的藝術...



有一次啊,我跟柏青在聊天,有兩個小高一經過...


「....幹!........機掰.....(反正就是講話不太好聽...)」


柏青就說啊:「將來找男生啊,絕對不能找這種男生!幸好妳弟弟不會這樣!」


這時候我好汗顏啊...


 


關於有時候會講髒話...其實自己也覺得不太文雅,其實我認為真正高竿的人是:罵人不帶髒字的!更何況我只是當作語助詞使用...


今天知道了一位朋友對於這點的想法,所以有點感觸吧!


每個人都該有自己說話或文字的風格,只是,「溝通」是雙向的,所以還是要考慮對方的耳朵或眼睛


那些字眼從來就不會是我想表達的重點,但有時候能夠很貼切的形容我的心情,於是我就會拿來用,最近心情...大概就是那樣吧呵呵。


 


總之,讓自己趁機進步,變高竿點吧!


 


(來扯一件跟主題毫無關聯的事情...)


說到高竿啊,我就想到我之前看的一部漫畫改編成的卡通「男女蹺蹺版」裡面,女主角宮澤雪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台詞...


「只要用點腦筋,報復的方法多的是,在不違法的前提下,讓他們後悔不該出生在這世上...」


這句話真的超酷的


只是跟我的主題沒什麼關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