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希望

我已經打了不少網誌,我剛剛一篇一篇的檢查...


我原本希望以前的網誌,不會讓人看了覺得「這不是在罵我嗎?」


嗯...我錯了


 


我想網誌是相當私人又公開的空間,可以表達對任何人事物的想法


但是希望自己將來能盡量用"我不贊同"或"我不習慣"之類的字眼取代"我討厭",以及其他充滿挑釁口氣的字眼


身為成年人,希望自己夠帶種,如果別人真的作錯了什麼,我該鼓起勇氣當面直接告知


但如果只是內心莫名其妙的忌妒、憤怒,或是理由難以啟齒的負面情緒,我該有風度的藏在心中


簡單的說,就是希望不要只敢用鍵盤敲字,來滿足自己不敢當面指責別人,或是單純只想嗆聲,看看對方會不會看到的心理


不過神經錯亂想發洩情緒的時候...希望能盡量遵守啦!


 


如果我看了別人寫的東西,覺得「這不是在罵我嗎?」即使明白一定有不贊成自己的人(說不定不少),心裡還是會難過


就算知道別人不是在講自己,也會因為文章罵的人跟自己有部分的相似,而稍微心寒...


希望自己能將心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