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我的今天

從一大早起床游泳開始,就有股莫名的憂鬱


其實憂鬱也不是壞事,可以沉澱自我,否則隨時都起笑起笑的也滿消耗能量的


就像MC一樣,周期性的心情不好可以提醒:恩我的身體機能一切正常


 


早上的通識課,欣賞了一部紀錄片


一位女性攝影師,透過教導印度加爾各答紅燈區的孩子拍照,讓他們向世界發聲


喔,紀錄片的運鏡很棒,我喜歡


那些小孩是比我們這些米蟲大學生還要哲學家的哲學家


多麼喜歡他們眼中的神采飛揚,儘管大部分的他們,未來一片灰暗


是啊,大家都因這片子而心寒,這部片得了2005的奧斯卡獎,然後呢?


我想起國家地理雜誌十幾年前拍的「阿富汗少女」


地球上的另一個世界讓大家感到沉重


但是那個眼神中訴說無數事情的阿富汗少女,渾然不知自己揚名全球


十幾年過去了,她只是那個世界中,最平凡的也過的最艱苦的婦女之一


很懷疑,我們這群活在富有世界的人,能改變甚麼?


 


中午看961的籃球賽,雖然沒有贏,但大家打得真好


熱血啊,熱血令人感動


 


考完普生實之後,很遺憾的班代宣布,有機化學考試不改變日期


靠,五月一號台大薇友之夜耶,我要看張耘嘉跳舞啦...


 


之後走在校園,看見一個很崇拜的人在彈吉他,躲在旁邊偷聽了一陣子


這樣好像有點變態...澄清一下,在下沒有任何非分之想,你只可以說我對於吉他,是隱藏版的hooligan


之後有一點體悟


1.認真的男生真的很帥,認真到完全不理人的男生更帥


2.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明明在你眼前,但是你卻永遠追不上,就像那位大哥彈的吉他


3.熱情吧,只需要熱情


聽完之後覺得自己真的是,甚麼事都有氣無力的做,又無法割捨任何事情


太貪心的結果就是得到nothing


突然想起了幾百年前看的電影,血鑽石,那個黑人的怒吼


"What is left?"


是啊,what is left?


 


之後晃呀晃,去吃了一家之前一直看著招牌很想吃吃看的牛肉麵


還滿好吃的,可惜因為店面位置的關係,似乎生意不好


因為只有我一個客人,很閒的老闆跟我聊天


其實還滿喜歡跟老人家聊天的,只要他們不講台語的話


喜歡看著他們緬懷過去,那眼中閃耀的不是夕陽的顏色,他們一直活在日出的曙光中


他們用十年、二十年來當單位,讓我覺得自己活的實在太短


人真的是越老越可愛,如果我們想欣賞他們的美,其實只要拿出一點點時間,傾聽,這樣就夠了


總之,離開店裡之後心情變得不錯


也許是牛肉麵的關係吧。

3 則留言:

  1. 我好像看過那張 阿富汗少女...
    很令人印象深刻的眼
    我居然還記得...

    回覆刪除
  2. 看你的網誌都會讓我又長大一點了

    回覆刪除
  3. 真是悠哉的生活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