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讀書吧孩子

雖然說其實我也不夠格裝年輕了


 


思學要並重,才能成為言之有物的人啊...


 


長久以來,說實話,讀書是為了考試


就算是為了考試,也還是有很多人能夠從課本找到樂趣、越讀越開心,歐抱歉我不是


上大學之後整個人真的是完全失去了當年鑽研課本的熱血


因為有學校念啦可是又念不到專業的科目...沒有目標啊...


 


相較於思考有機跟普生,我還寧願花多點時間在那些哲學(人文)課程
這樣講也許有點可笑,但我覺得哲學課真的滿有意義的,對於我們這種相當遜炮的大學生而言


從小白借我的「蘇菲的世界」開始,哲學應該是頹廢大學中難得的收穫


喔,還有就是思考我的下一篇網誌要寫甚麼


恩,上大學之後,寫這些東西應該是最「用頭腦」的地方了


 


恩,不過呢


化學生物也不是就那麼沒有意義,至少可以訓練頭腦的運作


像宋大胖就是頭腦的運作相當的不夠


連寫網誌也寫不出甚麼東西


上一篇,就覺得自己超級言不及義,不過也算了,改天想到要怎麼改再說吧


 


看來有一點思而不學,這樣真不好


所以應該再多讀一點書。

2 則留言:

  1. 讀書快讀到瘋掉了

    回覆刪除
  2. 沒錯,快瘋了
    我覺得讀到一個程度就夠了
    剩下時間去做其他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