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damn it

有時候對自己感到惱怒,為什麼不行動呢?只會猶豫,只會給自己藉口


 


今天上學,從淡水坐捷運到台北車站


到明德站的時候,有一位看起來視力不好的...應該就是盲人吧,上車了


在他前面排著三四個高中生,沒有注意到後面有一個拿著拐杖的人,也不在意那根柺杖其實有碰觸到他們


捷運到站跟啟動難免會搖搖晃晃的,他也跟著重心不穩,但是他沒有抓著東西,也許他找不到


距離他一兩公尺,我一直看著他,我一直想,到底要不要去扶他,到底要不要去讓他找到扶手,也許他站的很穩,也許他還稍微看的到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會在台北車站下車,「等我下車的時候去幫忙他一下好了」


到了圓山站吧,有一位歪國人,從比我更遠的地方,穿越擁擠的車廂走向他,抓起他的手,讓他觸碰到捷運的扶手


過了兩站,雙連,他就下車了


 


我相信我有看到他臉上的微笑


是啊繼續找推辭,例如說為什麼整個車廂就只有一個人去幫忙


歐,我覺得這跟他是不是歪國人沒有關係,這也跟他媽的甚麼台灣的面子無關


別人幫不幫忙干我屁事啊!該做的事就應該要去做吧!


看來Free Hugs這項活動的真諦我毫無體會甚至實踐


 


對自己感到失望,看來已經漸漸變成,我希望我不是的那種人。

7 則留言:

  1. 我也遇過這種類似的情況...
    很多事真的當下就要做,不能猶豫...

    回覆刪除
  2. "挺身而出"是需要一點衝動的...慢慢就會發現不是每件事
    都要讓它經過大腦..."無劍勝有劍"XD
     
    不過缺點是會跟我一樣常常呈現痴呆恍神狀態= ="
     

    回覆刪除
  3. 不需要思考...
    越思考好像越不會做...
    應該說會猶豫本身就...就代表不是真正的了?
    可惡  真是的!突然覺得自己也差不多...掯!

    回覆刪除
  4. think about it this way.
    if you help everyone you feel like needs help.
    you wont need to do anything else with your life.
    everyone shares the work of helping
    and this time
    it wasn't your turn
    =]

    回覆刪除
  5. 真的~ 有時候想幫助別人但都不知道在猶豫什麼  事後都會懊悔!!
    有時候自己也這樣耶~~ 糟糕!!
    加油~ 宋艾~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妳會有念頭已經很不錯了阿比起我看到應該會當作沒發生吧.....我是個冷漠的人需要妳的抱抱...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