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於是,我們不開口

(以下說的「說話」,指的是非必要的談話,也就是喇賽)
也許說話的功用在於維繫關係,越擔心一個人背棄你,你就傾向跟他講越多話


一旦你知道了有些人always there,不會離開,是否因此失去說話的必要?


例如說你的家人,交往很久的男女朋友,或者是室友


有好有壞,有時候這代表了雙方的默契


也有很多時候這表示的是,人際方面的懶惰與不知珍惜


 


的確是不知珍惜


經常受一些不在身邊的人的鳥氣,然後發洩給離你最近的人


 


(下一段請讓我立即駁斥自己第一段的言論)


其實「不會離開」的人


才是比較能讓我們卸下心防的人吧,雖然說不是全部


所以也不見得就比較沉默


 


(繼續讓我亂亂寫)


六點十五的鬧鐘、付一百塊錢找四十五塊的早餐、三十七秒的綠燈、九點三十四分的捷運
三百首歌、09XXXXXXXX(手機)、十張照片、二十四頁共筆、兩千塊錢、六包乾燥劑、三GB的影片


三班15號公車、一支原子筆、七十塊的蛋糕錢、三頁的Shakespeare、五月七日......


 


生活可以用很多形容詞寫的花花綠綠,也可以被數字量化


喔,幸好有人發明了文學


 


現在的文字太容易傳播,導致精雕細琢的簡潔文字亡矣


期待自己能寫出精簡一點的字句


 


(繼續的文不對題)


藍領階級,對我而言是很manly,很帥的一群人


從以前的Discovery介紹海底隧道、介紹都市規劃、介紹世界上的巨大工程
到現在每次搭信義路上的公車,看到興建中的捷運工程


 


我都很嚮往




跟很多小男孩一樣,期待開怪手、幻想蓋大樓、計畫用自己的雙手讓一片土地無中生有


恩,這樣也可以說是我內心除了貪吃的肥女人,也躲著一個小男孩吧


不要小看這些啊,營建業真的超酷的!需要的智慧與遠見實在是相當了不得啊!


當一個「規畫都市的工程師」,也是宋大胖高中時期,除了「當教育部長」以外的另一個願望


很明顯的我嘴砲了,在志願中選擇了最沒有挑戰性的一個


 


恩,就繼續的從公車的窗戶來欣賞那個無法達成的兒時夢想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