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星期六

少了亂亂寫就不叫宋大胖的網誌了

今天到淡水文化中心,看了國小美術班的幾位老師一起辦的畫展


很喜歡的書法,很喜歡的水墨,很喜歡的透明水彩,很喜歡(但是不會畫)的油畫


看著那些老師的作品,好懷念,好懷念美術班的時光


懷念身上總是沾著顏料、沾著陶土的自己


懷念曾經和同學一起合作的作品


懷念畫架,懷念粉彩,懷念仁愛樓四樓的美術教室


 


其實我沒有甚麼美術天份,我的作品也不過小學生程度


但是那回億是我生命中很美的一幅畫


 


如果一個人在懷念,代表他已經失去了吧?


那還剩下甚麼?
改天當我又開始懷念,也許就會明白。


 




我可以陪你或妳去逛街


我可以陪你或妳去吃飯


我可以陪你或妳去看電影


我可以陪你或妳去喝下午茶


我可以陪你或妳去唱歌


我可以陪你或妳去買衣服


 


如果需要,身為朋友,我很樂意幫忙填補別人的無聊


喔,但是


那不是我的義務


那不是我的責任


 


喔,我想朋友除了作伴以外,應該還有更深的意義


不是每個人都習慣一個人過生活


但總也該適應,並享受這樣帶來的另一種快樂。

2 則留言:

  1. 好有趣的標題XDD
    我也覺得一個人逛展會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好像大家都為了你而演出
    可是這個你又不是那麼孤獨
    因為又有那麼多的人在一起欣賞: )

    回覆刪除
  2. 這篇文有點淡淡的惆悵和孤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