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氣質與教養

跟鬼一樣。
大家整天提但是我從來沒有心領神會過的東西


我不知道氣質是甚麼,只知道每當有人頭微微傾一邊嘴帶微笑帶起髮箍綁個公主頭,頭微微傾一邊嘴帶微笑說自己會吹長笛跟彈豎琴,或是頭微微傾一邊嘴帶微笑端著小碟子翹蘭花指喝茶,這兩個字就會出現。然後我就會爆青筋怒火中燒

張曼玉愛抽菸、林青霞愛罵髒話,我們還是覺得她們是氣質美女

所以我想氣質是來自於天生的眼神流轉。加上頭微微傾一邊嘴帶微笑,可能還要有光滑柔順的頭髮吧


我也不知道教養是甚麼,我吃飯總是弄得杯盤狼藉,講話也時常沒禮貌插嘴

從小我媽教育我,要求我要等長輩夾菜才能開始吃、接電話要有禮貌、要尊重公共空間保持乾淨...的時候,她會耳提面命說:「將來到外面不要讓別人覺得妳媽沒有把妳教好啊!」

所以我至今保持的唯一教養的觀念,就是每當看到別人有我不能接受的生活習慣時,我腦中總會想:唉,他/她媽媽可能沒有把他教好。


哪天諸位見到這些鬼的時候麻煩通知我去欣賞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