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亂寫一下


既痛恨又沉溺於每天都要睡兩個小時午覺的習慣


有一個交過很多女朋友的男生向我解釋:
「感情不外乎就是親情、愛情、友情嘛!在這個三角形之中,當有一邊缺失的時候,我們就會向另兩邊尋求慰藉。我的父母不和,跟同學也普普通通,所以我才會用最多心思在女朋友身上,讓我自己充實。」

有些人講的話就像成語一樣,仔細想根本覺得是廢話,但是偏偏他用親身經歷講起來會讓你好佩服,這麼簡單深刻的道裡怎麼前人沒有用四字七字寫過?  (不,不要拿那些facebook上轉貼的腦殘兩性文章來氣我,不一樣不一樣)

於是我用這個想法來看身邊的人,就或多或少解釋了,有些人跟家人不熟,會花很多時間在社團;有些被甩了失戀的,就要大肆宣傳麻吉無價;而與朋友不熱絡也不交男or女朋友的,其實是因為他已經擁有很充實滿足的家庭生活了。


對牛彈琴是很痛苦的事情,同等級的事件諸如對我聊酒、對我談方向感,或是強迫我看看別人寫的東西了解自己的渺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