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疲倦

當我今天在Barney's New York,看見不同於日系百貨公司,這裡是開放商品陳列方式,那麼多想買的牌子,像net一樣的隨意堆疊,我居然能腦中只想著回去睡覺,這時候就知道真的累了。

現在時間是半夜四點,不我們沒有熬夜,我們連晚餐都沒吃澡也沒洗,從昨天晚上七點睡到剛才。

昨天,首次見到了三大博物館之一,大都會。真的很感動它擁有這麼多我只從書上看到的收藏,不像台灣經常一整個展覽常常只有一兩個房間很精采,這裡隨時轉個彎又能讓人讚嘆連連 (不過想想也是廢話,層級不一樣嘛) 要是可以住在附近,應該天天來一個小時,但是不可能因為那裡是上東區,我們從大都會博物館加上古根漢出來時剛好是放學時刻,果真看見一堆媽媽牽著穿著講究的小屁孩,很容易辨認是母親或是保姆,因為這裡的母親都踏在美麗的鞋子上。

也令我很感動的,是這裡的建築物,有很古典繁瑣的摩天大樓,但也有很現代的,我很容易驚訝:這麼簡單就能好看的藍圖點子,怎麼以前都沒人想過!

住在飯店實在有夠方便,除了地點類似九省通衢的感覺外,洗衣服就自己搓搓擰擰然後丟到暖氣出風口就好了(真的是這樣用的嗎...),林姓麻吉也很感動這邊ESPN的畫質就像他玩PS3 NBA Live一樣,但是若我們不是觀光客而是在地人,也許我們會住在稍微偏遠的地方、每天搭地鐵還要走很多路,也許就會有不一樣的看法了,

就像路上聽別人講的:Everybody is tired in New York.

2 則留言:

  1. 在紐約有沒有置身慾望城市的感覺了阿~

    回覆刪除
  2. 噓噓噓!!!現在提到慾望城市會透露自己年齡哈哈哈哈 說真的 沒有耶 我的生活還是比較接近觀光客而不是high class的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