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兔年閃亮迎新春之送舊賀歲慶開幕

 我覺得應別人的邀約而開始去不同的地方寫東西然後貼回來湊文章數是墮落的濫觴。

==
關於頂樓加蓋,我首先想起北方的寒冷河港故鄉──淡水。淡水很多舊公寓的頂樓都建了鴿舍,每當我一早上學,就會看見叼著菸戴著金項鍊的歐吉桑站在鐵皮屋頂上,揮舞著大紅旗子,指引鴿群飛來又飛去。(叼菸跟金項鍊是我掰的,感覺養鴿業者應該都長這樣)

很可惜這群不受教的鴿子,總不聽主人的諄諄教誨,每次看到休息站就下國道,停在我家大樓。於是媽媽每天都要提醒家人,從一樓大廳出去要小心不要踩到鴿糞;社區的佈告也一貼再貼:請勿餵食引起鴿群聚集......十幾年過去了,我想當年的鴿子都已經出國比賽拿金牌了吧,但是我們社區唯一改變的,就是裝了一個遮雨棚...不,是遮糞棚。

我想很跳tone的回到主題,期許頂樓加蓋的大家,能隨心所欲發揮,飛的很高,很遠,但是小心不要讓無辜民眾踩到大便,謝謝。(但仔細想我連在捷運車廂眾目睽睽之下都踩過大便了,在這個地方就算吞劍吃屎也沒甚麼好怕的)
==

頂樓加蓋是我某位國中同學的點子,他想要創造一個地方,大家都寫寫東西發表意見,哪天有個樣子了再貼連結到這邊吧。 也或者更可能的是:帥哥不管做甚麼馬上都一堆人follow,然後本人的blog繼續門可羅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