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鳥類

總共將近一天的轉機行程,讓我覺得自己轉變為鳥類的生理模式:濃尿(噁爆了),也讓我近期之內看到飛機不會很興奮了......但是多虧停了這麼多地方,我們才能經過舊金山,拜訪小白。

舊金山的街道就如書上說的一樣美麗寧靜,每棟都看起來像畫,我們也有幸看到雲霄飛車一般的街。很屌的是,平常只要開到海邊就能看到的金門大橋,因為遇到了濃霧,我完全、完全無法想像小白手指向的那一片後面有一座橋及另一座城市......正當我們放棄打道回小白家時,很不小心的,我們就開上了金門大橋......連在橋上都看不見橋的面貌,突然一陣風吹來,陽光瞬間趕走水氣,像是桃花源在你眼前出現一樣,那橋。

小白的公寓超棒,比他自己形容的還大,客廳採光很棒,白色調配上木頭傢俱再加上讀設計的個人品味,讓我們決定以後要找個假期待在他家......

之後再飛行了兩趟,終於來到紐約,早上五點半,and it is fucking raining。我們首先吃了很棒的brunch,逛了time square,買好晚上音樂劇的票,然後回到飯店補眠。可能因為在台灣接觸了太多美國文化,在這裡不會感到緊張,去年在大陸反而才有陌生的感覺。

這是我和林姓麻吉第一次兩人一起展開這麼多天的旅行,但是,遇到下雨不是第一次......去台南也下雨,去花蓮還遇到颱風,我想誰帶賽已經不言自明了。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很容易把錯誤怪給對方,慎之慎之....不過也可以互相扶持,例如我的ugg boots就被雪水濺濕時,繼香港後我又再次把mini bar最貴的零食打開時,還有在飯店補眠午叫睡的超級、超級過頭,讓我們第一天就錯過Chicago,我都哭出來的時候,他能給我安慰;也或者在林姓麻吉把我借他的帽子搞丟,他以為我要火山爆發的時候,我也給他安慰跟鼓勵 (加油!再找一下!之類的)。

鞋子濕了會乾,Chicago改天還可以去看,帽子再買就有,今天的感想就是不能讓難免發生的囧事影響整天的情緒。

還有就是我很遺憾下雨時隨便在街上買了一把雨傘,因為那是一把印著一堆I love New York字母,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會買的傘......今天走在路上都會被問要不要參加導覽......。

2 則留言:

  1. 結果你們LA行程只有一天喔?

    回覆刪除
  2. 再過一個禮拜才會去那邊 四五天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