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The Morgan Museum,就是那個大銀行家的私人住宅、私人圖書館以及收藏品,它的藝術品當然還沒有大都會博物館那麼多,但是以個人收藏來說,我們就覺得這種人很過分了

去這家博物館前,麻吉林一直強調這裡有古騰堡聖經,我還用天朝上國的心態說:亨古騰堡有咱們的畢昇屌嗎?

事實上the Morgan不只擁有全世界三本的古騰堡聖經,還擁有林肯的辯論草稿、獨立宣言、海明威、伊麗莎白一世的信.....好多好多,而在樂譜的部分,我們看見了莫札特、蕭邦、舒曼.......居然還有15xx年的巴哈;之後樓上有展覽名人日記有維多利亞女王、梭羅以及愛因斯坦。接著我體會到一方面中國文化是「自家的」,另一方面說實話我們讀的歷史大多是西方歷史,我們彈的音樂都是西方音樂,因此在the Morgan我感覺如此親身的經歷歷史

而仔細一想,要是當年的擁有者很認真的翻書抄字,這些文物也不會流傳且保存良好了,所以我想自己也是保存文物的偉人。

中央公園的處處都如詩如畫,我們剛好遇到它在辦半馬拉松

這兩天的中午吃了一顆星星Jean George的副牌,還有真的有顆星星的Seasonal但我想氣氛多過於食物,畢竟我不是能點一兩千塊紅酒的客人,因此可能沒太多讚美。

很多去過紐約的人會很懂的說:其實紐約很髒亂、其實紐約人很友善、紐約是最棒的城市、紐約人討厭觀光客......,這樣似乎都太以偏蓋全,這幾天我們遇到很多看著我們研究路上地圖就問:Are you lost? Museum is there!的人,也有以為我們不懂英文就在旁評論我們的人、融雪髒的要命又弄濕我的鞋、但是處處的建築都想要讓我住進去。每座城市都有如此多變的風貌

另外,當我在台灣訂餐廳,店員問名字時:「小姐大名?」「宋承嬡」「請問怎麼寫?」「......你就寫楊雅雯好了」;而在這邊「Your name, please?」「Ophelia」「.....excuse me?」「Jack. Thank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