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ChineseChineseChinese


讓西方人譁然的tiger mom,她女兒前兩天申請上了Harvard。這個消息不意外的上了很多新聞(我還以為是愚人節玩笑),還有人用triumph來形容tiger mom的苦心栽培終於得到最有證據效力的收穫

這真是太可怕了。


我沒有酸葡萄,只是偶爾會羨慕有些人比我有更多的機會。話說回來,要是那個女兒沒進Harvard,等著哼哼哼哼看好戲的人排隊排回中國都排不完,所以身為遠在一方的路人,我很替她們母女高興。但是我不是要講這個就是了

拎盃最討厭拿自己小孩來當話題的人了,這些小孩長大還要做人的欸!侯文詠先生你的小孩長大之後,是不是會被問「你小時候不愛練鋼琴喔哈哈哈」;tiger mom的小孩與父母抗爭的對話都還被印成多國文字發行...這樣很有趣嗎?在此發願,將來絕對不要把小孩當成自己理論的實驗品,不要拿自己小孩來當作自己人生觀的延伸,不要靠小孩來賺錢......如果做了我就不叫宋大胖!改名為通告人妻!

話說回來,反正我的本名也不是宋大胖嘛。而且我想一想又決定要開始酸葡萄,其實台灣也有一位知名作家寫過自己的兒子,那篇文章還知名到成為國中課文,那個兒子遵循「你自己決定吧」的精神,也是讀到Harvard啦!最後又秉持「你自己決定吧」的骨氣,輟學回台灣當DJ了......

不知道現在國中課本還有沒有這篇文章,有沒有繼續把這個兒子的故事講完。


今天又嚐到了小鹿亂撞的感覺

走出家門,發現社區樓下居然停了二十幾台重機。我偷偷站在陰影卻步不敢前進,好像重返十幾歲,看到高中部帥氣學長時心頭的澎湃啊~

後來發現人生果然沒有完美的。就像其實我們社區一直都有重機停在那,我一直作夢會是哪個有錢阿伯的帥氣肌肉男兒子,看見我就帶著他的歪國口音問說「hey需要載妳一程嗎?」(幹好老套的幻想啊~)後來發現駕駛只是一個禿頭於是帥氣地理成光頭的大叔......今天我的眼睛都停在重機上,後來認真觀察那些駕駛,從他們約五公分的黑髮末梢的三公分金髮痕跡,我判斷他們也只是年幼騎野狼,年長改騎重車的輕大叔而已。(又在酸葡萄了)(我想說都有輕熟女這個詞了,應該也有輕大叔吧)

後來我媽跟我交班站哨觀察,她說那是迎娶的車隊,真是太酷了啊!這告訴我們男性同胞將來到了適婚年齡一定要多交有跑車或重機的益友啊!快把連線對戰的好友都封鎖吧,畢竟結婚那天他們是無法騎魔獸來幫你開道的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