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擦身

她是我高中同學的媽媽,很可愛也很愛美,我見過她兩次,第一次是高一(or二)在微風廣場,第二次是高三,在天母的hair salon

天母那一次,我在燙頭髮,店裡人很少於是我聽著旁邊兩個阿姨聊天,她們聊股票聊八卦聊名牌......等到她們提起自己家庭及孩子時,我才驚覺那是同學的媽媽。但一方面因為我無意聽了她們太多私人話題 ,一方面則是我燙出了無敵老氣的捲髮(真的,那陣子我一張照片都不肯拍),我羞赧地只匆匆打個招呼就走了

這幾年來我時常想像,我會不會在信義新天地,在sogo,或是在微風又遇見她呢?她是否會跟以往一樣穿著美麗拎著時尚的包包呢?但是從來沒有,路上的巧遇寒暄從未發生

也不會再有了,無論我再怎麼期待,她已經不會在這個世界逛街了。

欣賞的人也好,有結樑子的人也好,我經常幻想如果自己再遇見誰,要用怎樣的開場白,要告訴他們怎樣的真心話,但是這般場景幾乎沒發生過。我應該好好把握那些相逢的機會,不該只是擦身而過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